省委宣讲团走进德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赵世勇主持报告会何礼刘会英参加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2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成员,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到德阳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参加。

报告会上,裴泽庆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背景、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传达了省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各项部署安排,对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论述精辟,既旁征博引、深刻大气,又紧贴实际、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好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落地生根。要深化拓展宣传宣讲,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精心组织各级各类主流媒体深入开展舆论宣传,抽调一批政策理论水平高、熟悉基层工作的领导干部和专家组成党委宣讲团、群众宣讲小分队,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要注重实效贯彻落实,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任务,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紧制定完善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急需的制度、满足德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以及市级各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2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成员、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达捷到旌阳区进行了宣讲。今(28)日,省委宣讲团还将分别前往绵竹市、广汉市,以及广汉市部分乡镇(街道)进行宣讲。(记者秦琴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