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赵世勇主持

1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宣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全会《决定》精神贯通起来,同我市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稳定经济增长结合起来,把收好官与开好局、抓当前与谋长远、促发展与保平安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再谋划、再贯彻、再落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要提高攻坚能力,准确把握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阶段特点,咬定深挖整治目标不动摇,持续发力、攻坚克难。要抓实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有关专项整治,对存在问题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眼长效长治,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打、治、管、建”方面的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及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加大对全市政工人事干部的业务培训力度,落实好各项干部监督工作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和实践要求,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加快推进“清廉德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产业布局、抓好园区建设、加强统筹推进,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中连片成带发展,培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立产业培育推进机制,共同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省领导对我市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提升专业打击能力,完善禁毒社会化体系,抓好重点整治,严格落实各项针对性措施,构建与当前毒情形势和禁毒任务相适应的保障体系,全力整治各类治安乱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德阳市初步意见反馈会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督察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找准问题症结,补齐环境短板,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取得实效。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