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坚决把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我市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何礼指出,从德阳实际来看,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些企业可能会减少安全投入、推迟安全技术改造,致使风险隐患长期潜伏;城乡建设、区域发展进程加快,一些项目陆续上马,安全监管战线必将进一步拉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当好安全生产“明白人”,真正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严格按照本次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市安办要牵头加大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推进力度,全力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各类安全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何礼强调,临近岁末年初,安全事故多发易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阶段性特点,聚焦我市安全风险较大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及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坚决把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严格按照责任划分,依法实行上限处罚、顶格处罚,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各地各部门要通过网络、短信、微信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冬春两季用电、用气等生活生产和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督促指导企业和全社会有效防范应对;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要科学组织力量妥善救援,确保民心稳定、社会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出席会议。(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