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赴中江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时指出 回应基层干部群众关切 确保改革高质量推进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赴中江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时指出,要切实把回应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切和期盼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确保改革高质量推进。

在本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为增强县城各乡镇吸引力和人口承载力,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为县城发展预留更大地理空间、产业空间,中江县将对部分乡镇进行调整合并。何礼先后来到东北镇、南山镇、辑庆镇,听取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政府办公、职工宿舍用房及交通保障情况。

何礼指出,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德阳市委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目标任务的政治要求,是重塑经济地理版图、提升县域经济活力、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强调,深化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要把回应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切期盼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以及工作原则、方法和重点,周密组织实施,高质量推进改革工作,确保涉改乡镇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与全面深化改革同谋划,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推进,与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规划相结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做好改革前后篇文章,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