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立行立改推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驻德阳以来,罗江区高度重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投诉件的办理落实,坚持聚焦问题解疑惑,立行立改见实效的原则,加大举报投诉件的查处力度,立行立改调查处理,为民解惑,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

罗江区实行“会议交办+现场交办”相结合的方式对举报投诉交办件进行交办,并组成案件调查专班,一案一班。案件办理上“快准狠”推动问题整改。“快”——打开天窗直面问题。收到投诉举报交办件后,立即交办,具体化、细节化瞄准问题,对问题精准“画像”。“准”——深入研究分析问题。分析问题是关键,找准“病因”才能开“处方”。案件处理专班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处理,精准施策,寻求问题解决之道。“狠”——狠抓做法解决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针对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内容、人员、时限,真抓实干、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进度,截止1115日,罗江区共收到投诉举报件4批共7件,已办理完成5件,剩余2件正在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