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 2019川菜川剧文化周开幕 何礼出席开幕式

11月14日晚,由德阳市政府、省商务厅主办的德阳市2019川菜川剧文化周在罗江区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宣布开幕。

何礼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文化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打造“古蜀文化名城”名片的务实举措。德阳自古就有“川西明珠”的美誉,这里是古蜀文明的根脉,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为德阳文旅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建设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文化高地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要求,积极擦亮“天府三九大”文旅名片,推动文化和旅游相融共兴、交汇发展,形成了古蜀文化核心城区、两汉三国秦蜀古道旅游黄金走廊等“一城、两带、一环、三廊”文旅产业布局。罗江作为“川菜川剧之乡”、李调元故里,有着深厚的川菜川剧文化底蕴和现实基础。举行川菜川剧文化周,就是以川菜、川酒、川音、川剧为媒,诚邀全国“蜀粉”、广约海内宾朋,共同寻味德阳、游历德阳、乐享德阳。真诚欢迎大家多来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德阳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并积极参与德阳文旅发展,共享发展红利。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让大家在德阳安心创业、健康发展。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德阳市政府、省商务厅为罗江区“川菜(调元菜系)大师工作室”授牌,并为罗江5名“戏剧小梅花”颁奖。我市文艺工作者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品川剧盛宴。

据悉,本次文化周以“古蜀文化耀德阳·川菜川剧在罗江”为主题,与上届相比,更加注重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采用“川剧+”形式,进一步丰富德阳古蜀文化名城和罗江“川菜川剧之乡”建设内涵,提升罗江“川菜川剧之乡”的对外影响力。在三天活动期间,罗江将上演精品川剧演出、川菜祭祖民俗文化活动、鳜鱼放流仪式,揭秘川菜川剧雕塑文化元素作品,开展全省烹饪大师技能大赛、“百家百味”乡村家庭厨艺大赛,专题研讨李调元川菜川剧思想、二毛“味的道”川菜发展等高端议题。

市领导王斐、李芳芳、吴玉华,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开幕式。(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