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致敬时代楷模 感受榜样力量

11月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演艺中心举行,来自我市各界的700余名代表聆听了报告。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他在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雪线邮路上工作30余年,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40万公里,圆满完成每一次邮运任务,书写了一份平凡中的伟大。他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等称号。2019年1月,他被中央宣传部命名为“时代楷模”;2019年9月,他先后被表彰为“最美奋斗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报告会上,其美多吉以《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路》为题,讲述了“雀儿山上流动的绿,生命禁区前行的旗,蜿蜒的邮路是雪山的旋律”的壮丽场景。随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甘孜州公路管理局康定分局员工、原雀儿山五道班班长曾双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县分公司邮运调度员、其美多吉之子扎西泽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新闻中心记者何艳华等报告团成员先后登台,从同事、子女、朋友等不同角度,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其美多吉坚守雪线邮路30年的感人事迹。“其实,作为儿子,我真希望阿爸能歇一歇,可是他说,只要自己还跑得动,就会一直在邮路上跑下去。”扎西泽翁动情地说,“在我心里,阿爸就是这座大山,就是这个站起来的汉子,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报告会让德阳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其美多吉的敬业精神让我感到震撼。”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习医生赵婷瑶一边聆听一边记录。在她看来,其美多吉之所以能够成为时代楷模,就是因为他把一件事情做到了极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像他一样,认真对待每一个患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

报告会前(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会见了报告团一行。(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