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赴阿坝县若尔盖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时指出 巩固成果提高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4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礼率队赴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调研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工作,对接受扶县需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德阳援藏干部人才。

调研期间,何礼实地视察了阿坝县德阿经济生态示范园、汽车产业服务园、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城关二小易地育人食堂和麦尔玛镇卫生院,若尔盖县“德阳大道”、唐克镇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达扎寺镇岭嘎村片区贫困村新村建设和花湖景区基础设施等德阳援建项目,看望慰问了德阳对口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干部人才,并分别召开德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何礼对近年来阿坝县和若尔盖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德阳对口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紧要关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阿坝、若尔盖两县实际,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何礼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看脱贫数量,更要看脱贫质量。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防止由于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脱贫质量不高、脱贫成果不巩固等问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上,对贫困人口、脱贫人口等进行定期核查、动态管理。要加紧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项目,以更好的项目效益推动产业争先。德阳要充分发挥区位、人才、资源等优势,进一步完善和固化对口帮扶机制,深化合作交流领域,强化人才交流培训,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为藏区经济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希望阿坝和若尔盖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大区域协同发展力度,发挥地区优势,总结推广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希望德阳对口帮扶干部人才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做援藏政策的拥护者、脱贫奔康的领跑者、德阳形象的维护者,真情援建、务实援建、科学援建,助力藏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按照《德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县规划(2017—2021年)》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今年从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八大方面实施43个子项目,计划投入援建资金3415.07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部启动,总体完成进度达到95%。七年来,德阳援建若尔盖实施项目达33个,投入资金2.2亿元,撬动投资5.5亿元,实现了所有建设项目“五年任务、两年开工、三年完工”的目标,赢得了全县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市长助理雷奇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