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认真抓好检视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赵世勇主持 刘会英出席

11月7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8+7+10”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世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确保主题教育终端见效、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我市主题教育行动早、措施实、效果好,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问题整改初见成效,实现了良好开端。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突出抓好中央8个方面、省委7个方面专项整治。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找准靶心、精准施策,动真碰硬、整改到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怨的问题。聚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拿出有效良方,用心对症下药,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三要突出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开门整改、群众参与,及时公开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评判,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限期整改,以专项整治的实效取信于民。

四要突出制度建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推进专项整治,注重从制度层面破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五要突出上下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统筹贯通,市级整治与县级整治上下联动,形成左右衔接、上下一致、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领导王华蓉、卢也出席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