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援建若尔盖县唐克镇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正式竣工通水 8000余农牧民用上清洁安全饮用水 何礼宣布通水并致辞

11月6日下午,德阳援建的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正式竣工通水,将彻底解决唐克镇8000余名农牧民饮水难问题,进一步巩固该县脱贫攻坚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礼宣布通水并致辞。

唐克镇是若尔盖县旅游重镇,但一直以来受限于供水不足,尤其是旅游旺季,用水形势更加严峻。为切实补齐这一发展短板,经德阳市委、市政府及对口帮扶前方指挥部与若尔盖县委县政府研究商议,从德阳首轮(2012年—2016年)对口帮扶若尔盖县项目结余资金中划拨1653万元,用于实施唐克镇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8月开工,2019年10月完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新建取水泵站、絮凝沉淀池、除铁除锰一体化设备间、加药加氯间、清水池、污泥脱水间等厂区建筑,并完善新建自来水厂道路、绿化、给排水、电气、自控及仪表、节能等配套设施。该项目的建成,将日供水量从2000吨增长到5000吨,彻底解决唐克镇和白河牧场8000余名农牧民饮水问题,特别是旅游高峰期“无水可用”的难题。

何礼在致辞中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顺利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和参与项目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解决群众用水难,是满足群众迫切需要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若尔盖县唐克镇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竣工通水,既是全镇人民盼望已久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德阳为若尔盖县发展建设贡献的一份绵薄之力;既有利于切实保障群众的用水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若尔盖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重要保障。希望广大援藏干部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后续建设,确保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打造成优质精品工程。

阿坝州若尔盖县县委书记泽尔登表示,清洁、甘甜、纯净的自来水已进入水厂,即将送到千家万户。唐克镇党委政府、县建设局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全面加强对水厂的运营管理,深入推进厂区绿化和环境整治,确保供水正常和水质安全,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绝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阿坝州以工代赈办主任铁布单,市长助理雷奇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通水仪式。(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