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授韩顺军同志一级英模称号颁授仪式暨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赵世勇出席

11月6日下午,追授韩顺军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颁授仪式暨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活动。

韩顺军生前任绵竹市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民警,一级警司警衔。他2008年从部队退役到公安机关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后,继续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面对特大泥石流灾害险情,他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冒着生命危险,及时预警、成功营救大批被困群众,被誉为“救命警察”。2010年被特批录用为人民警察后,他牢记宗旨、忠诚履职,先后参与破获案件70余起,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2019年3月13日,韩顺军同志在侦办案件过程中,突发急性胰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3月18日不幸牺牲,年仅33岁。

省公安厅副厅长舒文宣读了人社部、公安部《关于追授韩顺军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并为韩顺军同志遗属颁授奖章和荣誉证书。《决定》指出,韩顺军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感人,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是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韩顺军同志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通过讲述什邡红白派出所辅警龙晓武、原中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德凯、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费元汉、旌阳区司法局黄许镇司法所所长覃博等人的故事,生动地展现了我市政法干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和维护稳定、守护平安的时代风采。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领导王华蓉、卢也、周新、蒲正、梁晓军、汪国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晓勇,以及市级有关部门、绵竹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全市政法系统干部民警代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部分群众代表共700余人参加颁授仪式和报告会。(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