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议 坚持党的领导 依法行使职权 陈彬主持

1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人大工作职能,紧紧围绕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强化制度意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关于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一体推进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各项工作,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认真完善调研报告,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