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张万平主持

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等进行了深入剖析,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更加坚定信念、锤炼党性。

张万平强调,要深刻把握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属性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筑牢政治思想基础、坚定政治定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杜绝为学而学、学用“两张皮”的问题,用扎实的学风和端正的作风,主动学、系统学、深入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携手奋进,着力助推政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审视自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开展常态化对照检视,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考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团结带领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开拓进取、求实奋进。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统筹起来,认真对照此次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落实,能改的立即改,不能立即改的,列入计划盯住改,切实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陈若愚、尹艳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张清良、毛德坤及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