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整改到位 在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中践行初心使命 赵世勇主持并讲话 刘会英出席

10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在思想上行动上时时刻刻按党章党规要求自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整改到位,努力在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中践行初心使命。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会上,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对照检查、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学习领会、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做好表率。

赵世勇强调,一要在深学细照上作表率。要深学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论真谛和精髓要义的学习领悟,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在知行合一上作表率。要带头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积极宣传者,牢固树立“有章必依、违纪必究”意识,在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出示范,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上作出示范,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积极推动党章党规宣传工作向基层、向普通党员干部、向各个领域广泛延伸。三要在即知即改上作表率。要持续深入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既解决工作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将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注重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学习调研中查摆的问题、“8+7+10”专项整治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四要在自我锤炼上作表率。要养成严实习惯、坚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和镜鉴,永葆清正廉洁;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能力,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要永葆斗争精神,在改革发展上敢于攻坚克难,紧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大力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让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王华蓉、何明俊、卢也、郭宏川、周新参加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