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现代产业重大项目民营经济金融对接会召开 12家银行为12户企业授信153.47亿元 何礼致辞 刘会英出席

为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搭建银政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服务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10月16日上午,德阳市现代产业重大项目民营经济金融对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市委副书记、凯州新城党工委书记刘会英出席。

何礼在致辞中指出,德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推出了一系列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把现代金融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培育发展,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经济金融发展环境。当前,德阳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紧扣打造装备智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四张名片”,大力实施“七大行动”,聚力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方面,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加快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重大项目方面,深入实施“项目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民营经济方面,落实更大规模减费降税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同时,何礼还介绍德阳在新一轮发展中的重大机遇,如省委“一干多支”战略下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围绕“百里中轴线”打造贯穿成德两市的天府大道北延线及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建设等。

何礼表示,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标志着德阳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紧紧抓住转型发展的难得机遇,精准对接德阳的产业发展布局,围绕全市各类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迫切需求,主动对接,挖掘项目,创新产品,为更多有市场、有效益、有前景的项目提供更好的信贷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切实转变观念,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金融政策和信贷政策,与金融机构共同论证、策划、包装符合银行投放政策、符合政府发展支持方向的好项目。

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助商的理念,为大家提供一流的政务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促进银企良性互动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市级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德阳重大项目开展情况、“5+5+1”现代产业体系、特色金融服务产品等。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农业银行德阳分行、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建设银行德阳分行、长城华西银行、德阳农商银行等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与12户企业签订授信合同,授信金额达153.47亿元。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类金融机构达160余家,截至今年9月末,存款余额2935.1亿元、增长11%,贷款余额1621.6亿元、增长13.8%,存、贷增速均为近7年同期最高水平。在金融支持下,在企业努力下,德阳民营经济保持健康发展势头,全市民营经济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全市民营企业为德阳贡献了55.8%的GDP、65.1%的税收,也创造了79.4%的就业岗位。

副市长李成金,副市长、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党工委书记廖凯,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18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6家省外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220余家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业主)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