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陈彬主持专题会议

10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扣“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逐项对照查找差距、检视分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彬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精髓要义、具体规定,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以党章党规为镜修身正己、以党章党规为尺规范言行。要带头贯彻党章党规,坚持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坚持用党章党规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形成尊崇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抓好整改,坚持示范带动、坚持从严从实、坚持做好结合,对照问题清单,切实抓深、抓细、抓实,务求整改到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做好人民公仆,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出席会议。(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