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赵世勇主持 刘会英出席

10月14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来德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市级领导干部调研工作推进情况和“8+7+10”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专项整治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世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会议指出,我市主题教育筹备早、启动快,既从严从实抓好各项“规定动作”,又创新方法载体做实“自选动作”。目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全面铺开,任务更加艰巨、时间十分紧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止懈怠思想,紧紧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加强指导推动,紧扣中心工作,强化上下联动,营造浓厚氛围,以敬终如始的态度抓好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四项重点措施。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贯穿始终,精准对表对标上级要求,做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学习教育上,要引导党员通读精读规定的学习书目,采取谈话摸底、综合评估等方式了解掌握学习情况,切实推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入脑入心。调查研究上,要把重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对标党章、对标工作,确保每一次调研都能看到真实情况、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检视问题上,要勇于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纠偏,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面,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整改落实上,要扎实开展“8+7+10”专项整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建立防止问题反弹反复的长效机制,做到边学边改边见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继续坚持前期形成的好机制好作风,扎实推动落实各项任务。要抓好近期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调研、讲党课、征求意见建议、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好有关重要会议。同时,要充分总结和提炼德阳特色、德阳做法、德阳经验,持续深入开展工作,加强对外宣传,做到外宣有声势、内宣有影响、社宣有氛围。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领导王华蓉、郭宏川出席会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