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调研全市公安工作时强调 以更加优质的警务服务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率队调研全市公安工作,看望公安民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加优质的警务服务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德阳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德阳城市智能交通建设项目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为依托,立足公安交通管理,面向公众出行需求,全面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全天候查纠交通违法、警民交管信息深度互动,城市道路通行能力、交管组织水平和防范打击违法犯罪能力大幅提升。赵世勇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大厅,察看了公众服务中心、接警中心、交通广播音乐台等,详细了解交通信息发布、交通事故监控处理、交通指挥调度等情况。在观看了交通管理信息化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及应用情况汇报后,赵世勇指出,要深入推进城市智能交通建设,进一步研究解决“停车难”问题,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先进城市的停车管理经验,通力合作把“停车难”这一城市通病治理得更好,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满意度更高。

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辖区面积7.1平方公里,辖4个社区,实有人口3.5万余人。辖区具有机关事业单位多、行业场所多、农转非居民多、流动人口多、学校多的“五多”特点,该所年接处警量3000件左右。赵世勇走进龙泉山路派出所24小时警务服务区、调解室、党员之家、刑警中队等地,调研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得知该所建所19年来刑事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赵世勇表示赞赏,希望该所把“打防结合”“合力调解”等好的经验加以总结推广。

随后,赵世勇一行前往市公安局技侦支队、“1+3”中心,观看技侦工作专题片,了解情报指挥中心与技术支持中心、视频图像中心、网上作战中心组织框架、运行机制、运行流程等情况,并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赵世勇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辱使命、主动作为,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护航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大庆,护航2019四川国际航展等工作中,忠诚担当,敢打硬仗,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赵世勇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民心为大、民生至上、一心为民,以更加优质的警务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勠力同心,为德阳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市领导周新、梁晓军参加调研。(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