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赵世勇主持 何礼陈彬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10月11日下午,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会议指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优化行政区划设置,促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要求的四川实践,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我市乡镇数量多、规模小、密度大、实力弱的问题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加速推进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形成制约,需要通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打破原有政区设置间的区划壁垒和体制障碍,重塑经济地理格局,推动各类资源、要素、服务实现优化配置,从而全面激发县域发展活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助推德阳加快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高谋远、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势在必改的紧迫感和主动要改的责任感,一定要周密谋划、精心实施,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罗文全、王华蓉、何明俊、卢也、郭宏川、周新、王斐、梁晓军,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