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德阳市暨中江县烈士公祭活动在黄继光纪念馆举行 赵世勇何礼陈彬张万平刘会英参加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昨(30)日上午,2019·德阳市暨中江县烈士公祭活动在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举行。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等与中江县社会各界代表一道,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何礼主持公祭活动。

黄继光纪念馆内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参加人员列队,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3分钟。

随着《献花曲》的奏响,6名礼兵抬着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3个花篮慢步走向纪念碑,并将花篮摆放在记载黄继光生平事迹的白玉浮雕前。

赵世勇同德阳军分区、中江县委负责同志缓缓走到敬献的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寄托哀思。

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了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共青团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随后,现场各界代表向为国捐躯的先烈们深深鞠躬。

何礼在主持公祭活动时说,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缅怀为人民解放事业、建设发展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先烈遗志,不畏艰苦,攻坚克难,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德阳新的长征路,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中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阳光激动地说,“我们在此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并以此为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中江县实验小学学生梁雨辰深受触动,“黄继光叔叔是我们的英雄,我要学习他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长大之后,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全国劳动模范唐德才表示,“今天参加烈士公祭活动,我内心非常激动,思想上又经受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葆共产党员那颗初心,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武警中江县中队指挥员刘强说,“通过今天的烈士公祭活动,我感觉自己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军旅生涯当中,我也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为中江的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祭活动前,赵世勇还向烈士家庭颁发了烈士光荣证。(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