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何礼陈彬张万平率队开展国庆慰问活动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共绘幸福美好明天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连日来,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等市领导率队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老干部、劳动模范、残疾军人、建国前老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等,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26日下午,赵世勇、何礼一行来到市二医院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市老领导张仁樑,仔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向他送上节日祝福。

走进病房,赵世勇向张仁樑献上鲜花。看到老同志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赵世勇非常高兴。交谈中,赵世勇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情况,祝愿他身体健康,希望老领导持续关注德阳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仁樑对中国二重自主研发制造的八万吨模锻压机给予赞赏,并建议德阳依托龙头企业,提升装备制造产业规模质量,着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先进制造强市。赵世勇表示,对于老领导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分析,把老领导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

慰问中,赵世勇指出,德阳过去的发展,凝聚着老领导们的心血和汗水;未来的腾飞,需要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老领导继续发挥政治、经验、威望等优势,多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出主意、提建议,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执行党的老干部工作政策,健全完善老干部服务机制,让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9月30日下午,何礼一行来到老战士邱锡福家里,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等,为他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何礼叮嘱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尽力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战士安享晚年。据悉,现年98岁的邱锡福是山东文登人,1941年6月参军,在对日作战中负伤,1952年12月退伍,属于因战七级伤残军人,系德阳二重、德阳大修厂的创建者之一,后在德阳退休。

9月27日下午,陈彬前往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慰问劳模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小平长期从事汽轮机通流方案设计及动叶片结构设计工作,为我国汽轮机通流叶片核心技术的突破和电力装备水平的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巫琼玲是东汽原制造部部长、因公牺牲职工邓启贵的爱人,长期扎根生产一线,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彬与范小平、巫琼玲等座谈,对他们为东汽和德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东汽转型升级和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27日下午,张万平来到旌阳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二重集团公司,张万平与全国劳模、国机重装二重装备副总工程师、设备研究院院长漆小虎亲切交谈,称赞他树立了当代劳模的良好形象,是二重、更是德阳产业工人学习的榜样。希望他一如既往投身企业发展,将劳模精神发扬光大。随后,张万平慰问了因公牺牲党员干部、罗江区政协原副主席肖宗军的遗孀张述英,详细询问其生活、健康等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在思想上、生活上、精神上对她给予应有的关怀,希望她安享晚年。慰问结束后,张万平一行还赴旌阳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督导。

9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率队前往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看望慰问省级劳模杨军和地震中因公牺牲的东汽党员干部周世明家属陈婷虞,对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罗文全还与东汽负责人深入交谈,征求对德阳经开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9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赴中江县开展国庆慰问活动,先后走进因公牺牲党员干部蔡义文妻子简桂兰和参战退役志愿兵樊明伦家中,详细了解蔡义文、樊明伦的事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简桂兰和樊明伦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好好生活。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在市总工会慰问了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的张时乾和多次被评为优秀妇女工作者的叶洪琼(已故)的女儿何洁,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政府在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慰问。(记者秦琴陈晓霞肖盛雄徐皓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