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率队赴中江县开展联系帮扶工作 以脱贫攻坚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9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赴中江县合兴乡开展联系帮扶工作,对合兴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在合兴乡政府,张万平一行听取了帮扶部门(企业)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2014年,合兴乡通过精准识别,锁定全乡贫困人口486户1230人,分布在全乡12个村,时年贫困发生率7.1%。我市共派出5个单位和4个企业对合兴乡进行全面帮扶,去年联合帮扶以来,合兴乡的面貌发生很大改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乡已脱贫410户、1069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86%,2019年计划脱贫49户、94人。

张万平在充分肯定合兴乡脱贫攻坚成绩的同时指出,实施精准扶贫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围绕脱贫攻坚强化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脱贫攻坚实绩践行初心使命。要在补齐短板上再加力,在攻克难题上再聚力,在巩固成果上再用力,解决合兴乡群众住房、用水、医疗等方面的困难,持续用力确保合兴乡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尹艳、市政协原副主席赵晓平参加会议。(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