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时强调 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 何礼陈彬张万平刘会英参加学习研讨

9月16日至20日,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赵世勇参与学习研讨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融入到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中,融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参加学习研讨。

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大家坚持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分组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其中,以视频学习形式参加了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到绵竹汉旺地震遗址博物馆、省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分4个小组进行了研讨,并通过电视访谈节目,聆听老党员、三线建设者、德阳建市见证人等讲述“初心使命”;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开展自学。

大家普遍感到,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在理论武装、党性修养、为民初心、使命责任方面都有收获,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担当意识,既是一次“充电、加油”,也是一次“回炉、保养”。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牢记为民初心,带头勇担职责使命,带头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日,市级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分管领域和自身体会,讲认识、找差距、谈措施。13位市领导结合工作职责、成长经历,谈了学习新思想的感悟和体会。随后,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作了讲话,对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赵世勇对集中学习研讨作了小结,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赵世勇指出,组织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力举措。这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大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提升了理论素养;在形式多样的学习中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中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在讨论发言中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集中学习研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世勇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化。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通过学习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上来,体现到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上来,体现到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上来。

二是调查研究要求真求实。要领着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调研结束后,要结合实际情况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重点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是检视问题要深入深刻。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的思想、分管的工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四是整改落实要全面到位。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突出重点,分步推进、逗硬督导市委部署开展的“8+7+10”专项整治,实打实、硬碰硬地抓好落实。

赵世勇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要按照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七个结合”要求,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工作落实,对照年初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稳定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区域协调发展、文化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认真梳理、抓紧补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参加学习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