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 德阳特色文创产品亮相“文化+高科技”引关注 陈昌智陈文华巡视德阳展馆

9月20日上午,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德阳特色文创产品精彩亮相,引发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巡视德阳展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陪同。

据悉,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有着“小西博”之称,本届展会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致力打造成为与西博会相呼应的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服务四川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等国家战略,服务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部署和“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本届展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四川工作委员会承办,举办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至23日。

为充分运用好展会平台,宣传推介德阳特色优势文化旅游产业,推进文化贸易合作,我市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10号馆设置了占地面积525平方米的三星堆及古蜀文明文创产业展馆、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的绵

竹年画和“吴哥王朝”混合展馆,主题鲜明、亮点特色突出、展陈手段新颖、内容丰富多样。其中,三星堆及古蜀文明文创产业展馆创新推出三星秘境光影艺术沉浸式展览项目、“穿越千年的时空·漫游三星”堆超高清裸眼VR(8K)展示项目及三星堆文创产品展示区等,十分吸引眼球。开幕当天,德阳两个展馆内人头攒动、好评如潮。特别是超高清裸眼VR(8K)展示项目现场,更是人气爆棚,成都观众邓女士称,之前去过三星堆博物馆,对其神秘的古蜀文化印象深刻,这次体验后,感受更为强烈、震撼。据初步统计,截至20日下午5时,前往德阳展馆的观展人数达5000余人次。

当天上午,陈昌智一行来到三星堆及古蜀文明文创产业展馆,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穿越千年的时空·漫游三星堆”超高清裸眼VR(8K)展示项目,对传统古蜀文化与现代高科技融合的数字文旅项目给予肯定。他表示,很高兴以这种身临其境的方式领略三星堆文化的魅力,希望进一步加快数字文旅文博产业化发展。(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