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继续组织参加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 深刻检视反思找差距 坚定理想信念再出发

9月17日,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继续进行,并通过视频系统将专题辅导现场同步直播到市(州)、县(市、区)分会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在成都主会场作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在德阳分会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王雁飞在报告中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纪检监察机关“在反腐败实践中把握的几个重要政策”和党员领导干部“需要高度重视的几项纪律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并运用大量典型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资料,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担负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认识。

当天的集中学习研讨还将学习“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重要内容,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团的专题辅导报告,再现了从事长途邮运驾驶工作的其美多吉在人烟稀少的川藏线上书写“三十忠诚风与雪,万里邮路云和月”的感人事迹,令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其美多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忠于职守、专注执着的奉献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在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中,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作了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辅导。周锐京从“红军长征的历程”“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弘扬”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史料,让大家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深切体会红军战士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坚定执着,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思想政治洗礼和党史党性教育。

据悉,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两天,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集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反映,这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效果很好,接下来将把主题教育研学所得与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统筹结合起来,用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用克难攻坚的实际成果,检验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长助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德阳分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和各重点产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学习。(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