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
我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9月16日,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我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成都主会场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在德阳分会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王正谱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集中学习研讨的目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准确把握集中学习研讨的特点,切实增强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实效性,注重上下贯通,整体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严格落实集中学习研讨的基本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当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国内形势专题,采取统一授课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与会者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聆听了两场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德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国防大学国际战略教研室主任、大校、技术四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刚作《突破战略围堵——中国如何应对美国挑战》辅导报告。

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反映,这次集中学习对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用,对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下一步的学习中,将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我市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两天,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成都,市、县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设在市广电中心的德阳分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和各重点产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学习。(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