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一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就是为了让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搞清楚、弄明白为什么出发、为谁而奋斗,使党员干部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在特定历史阶段必须担负起的重大使命,从而努力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理论清醒,方能思想坚定;信仰执着,方能行动自觉。我们党开展的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都是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打头的。进入新时代,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我们党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把这个科学理论体系领会好、把握好、运用好,需要我们老老实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一篇一篇、逐字逐句地研机析理,才能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

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高质量开展集中研讨学。这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把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真正用足用好,静下心、沉住气,真正坐下来,绝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学习时深入思考,研讨时积极开展头脑风暴,多做一些有价值的研究,确保出实效、出成果。

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结合实际学。依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政德教育学院,用好黄继光纪念馆、范家大院等教育基地,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特别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互贯通、相互融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德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只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就一定能汇聚起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更好地带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朝着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这个目标矢志奋斗。(评论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