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动员会上要求 全力以赴确保国庆节前后安全稳定

9月12日下午,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动员会召开,号召全市上下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国庆节前后安全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德阳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有关安全工作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后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何礼指出,近期,从中央到地方都分别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高于平时、严于以往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现在距离国庆节还有不到20天时间,9月29日至10月3日,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在广汉举办,所以这段时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国庆节前后安全稳定。

何礼强调,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把握安全生产,切实做到“四个严”。一要严把思想认识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把握安全生产,着眼践行“两个维护”来看待安全生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来强化安全生产。二要严把责任落实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严把风险防范关,确保风险可防可控。要突出重点,对安全风险大的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企业、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滚动排查、动态分析,及时整改问题。四要严把隐患排查关,狠抓重点领域整治。要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确保排查整治到位。五要严把监督执法关,真正形成有力震慑。要创新监管方式,开展专项行动,落实“黑名单”制度,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高压态势,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市领导罗文全、梁晓军,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