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中秋联谊会 赵世勇致辞 陈彬出席 张万平主持

9月12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中秋联谊会。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出席,市政协主席张万平主持。

赵世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政协委员,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当前,德阳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勇担重任、奋发作为,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赵世勇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向,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政协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民主团结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畅通协商渠道,拓展协商内容,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万平指出,70年来,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发挥了重要作用,建立了历史功勋。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地方组织,德阳市政协也走过了36年的光辉历程。在中共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利用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履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欣慰的丰硕成果,为助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秉持履职为民和助推发展齐头并进,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会上,市级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作了发言。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以“风雨同舟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文艺形式,再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生动场景。

市领导成剑、刘龙春、李芳芳、李成金、吴玉华、汪国华、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陈若愚、尹艳、罗春华,石友成、刘哲等历届市政协部分老领导,第八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港澳台侨届委员代表、民族宗教界委员代表、其他界别委员代表等出席大会。(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