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矢志奋斗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对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特殊历史节点,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当前,德阳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既是省委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也是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追求。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德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同步全面小康还有不少短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需持续用力,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工作状态与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朝着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这个目标矢志奋斗。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市委总体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确保主题教育一开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就进入状态,就让老百姓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要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中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做到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在调研中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要做到检视问题有广度、体现深度、展现精度,坚持开门听意见,对标找问题,深刻作检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做到整改落实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把“改”字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事业发展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研究完善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在真抓实干中破难题开新局,努力凝聚起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