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督导组督导德阳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赵世勇作汇报

根据统一安排,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督导组从9月6日至12日进驻德阳开展为期7天的专项督导。9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督导组督导德阳市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赵世勇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督导组组长、省检察院一级巡视员龚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督导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鲜仕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1月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专项斗争总基调,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统筹推进,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遏制行业乱点乱象,稳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汇报中,赵世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检查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次督导既是对德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帮助我们提升工作、改进不足,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

赵世勇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督导组在德阳的督导工作顺利完成。一是坚决服从,诚恳接受。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服从督导组的安排,自觉接受督导,诚恳接受检查。二是坚决支持,全力配合。我们一定严格按照督导工作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做到成绩不拔高、差距不护短、问题不遮掩,让督导组真实客观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三是坚决落实,全面整改。对督导组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要求,我们将主动认账领账,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改、边督边改,并以此次督导为重要契机,用好督导成果,把这次督导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顽疾、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努力以优异成绩让省委放心、回应群众关切,以扎实的工作,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党中央、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龚毅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进程已经过半,正处于深挖根治的攻坚期、问题困难凸现的瓶颈期和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德阳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突破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前推进,部分重点领域乱象整治也取得了较好成效,体现了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部署有力、成果明显。

龚毅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的判断分析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德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往深里走、往实处做,确保下半年深挖根治取得更大成效,为实现长效常治奠定良好基础。要重点督导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决策部署的情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的情况,持续传导压力,持续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自觉遵守,对违反有关要求的,将启动问责。要落实边督边改。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将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要按照督导组的工作要求,明确问责和责任分工,着力推动解决。同时,督导组将注意收集德阳市的经验做法,及时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反映推广,真正使督导过程成为推进工作、取信于民的过程。三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督导组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严格落实督导规范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掌握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格执行回避、保密、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按照标准安排食宿,轻车简从,不参加与督导工作无关的活动,请德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华蓉、周新、梁晓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晓勇,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迎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出席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