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携手德阳举行反恐应急联合演练 何礼张万平到场观摩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司法部底线安全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8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德阳市人民政府在“两狱一所”(德阳监狱、阿坝监狱、省女子强戒所)举办“携手2019”反恐应急联合演练。德阳市特警支队、武警德阳支队及“两狱一所”等5家单位共1500余人参加演练。

武警四川总队司令员曹善贵,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到场观摩演练。

何礼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联合演练就是要进一步检验德阳市处置监狱突发事件能力,着力健全完善我市反恐怖工作机制;进一步检验地方特警、驻地武警、监所民警合成作战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一流反恐处突劲旅;进一步检验信息安防设施和战术武器装备,着力强化提升全市预防处突能力。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携手2019”反恐应急联合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是6项基础科目的演示,分别为武警部队“刺杀基本科目”、特警支队“特警极限体能”、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女子匕首操及摔擒技术”、阿坝监狱“长短盾防御制敌术”、德阳监狱“圆盾警棍技战术”以及德阳、阿坝两狱民警合成镇暴战术队形。为防范监所外部风险,保障狱内安全稳定,检验应急预案、联动机制、指挥调度、安防响应、处突装备、技战术合成等状况,现场随后开展了惊心动魄的处置外袭事件实战演练和哄监暴狱处置演练。演练中,全体指战员进行了“携手2019”主题宣誓。

刘志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方案具体、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联动高效,全面达到演练目的。刘志诚深刻分析了当前反恐防暴严峻形势,勉励参战指战员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深化“五大改造”,强化联合联动处突机制,做好下一阶段维稳安保工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激昂斗志、枕戈待旦、敢打必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领导周新、蒲正、梁晓军出席活动。(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