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建设题材话剧《记忆密码》德阳试演 何礼到场观摩

8月20日晚,大型话剧《记忆密码》在德阳进行试演,演员们身穿蓝色工服,向观众演绎上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故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鸿亮,市领导卢也、尹艳到场观摩。

据了解,《记忆密码》由国家一级编剧、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亭担任编剧,著名导演、戏剧教育家黄定山担任导演,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历时3年打造而成,是四川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倾心之作。

上世纪60年代,党中央作出重大战略调整,掀起建设大三线、巩固大后方的滚滚热潮。响应国家号召,数十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齐聚攀枝花,肩负起建设攀枝花的重任。《记忆密码》以“钒钛之城”攀枝花为故事坐标,讲述了三线建设时期攀枝花的宣传干事胡岳巍,因年事已高记忆衰退,他的儿子胡野渡和孙女通过2036这个特殊的数字,唤起了胡岳巍曾经生命里最坚韧、最难忘的一段段三线建设记忆,塑造出了浪漫坚定的通信技术员朱煜明、善良专一的话务员鲁晓芬、任劳任怨的通信组姚组长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生动再现了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奋斗的历程。

据悉,这部话剧不仅是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今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剧目,也是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现实题材作品之一。此次德阳试演后,将于10月在成都四川大剧院正式首演。(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