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高层次人才将获“绿卡”
计划首批向202人发放 可享受17项便利化服务

记者获悉,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天府英才卡·德阳人才绿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全面实施德阳人才绿卡制度。

据了解,德阳人才绿卡主要面向市领导联系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德阳市全职引进的全面创新(国际)领军人才、德阳“英才计划”入选者(含德阳首席技师)以及相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市、区)推荐的其他高层次人才等4类专家人才发放,计划首批面向全市202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德阳人才绿卡。

《办法》规定,持卡人可享受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科研服务、安居服务、医疗保健、交通出行、参观旅游等7个方面,包括免费乘坐市本级公交车,免费进入我市国有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享受特约门诊就诊医疗服务和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等17项便利化服务,实现“一卡在手,一路绿灯”。

据悉,这项制度的实施是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人才服务工作质量的创新路径,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的爱才之心和广纳天下英才的坚定之意,也为广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德阳创业,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