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赴德阳经开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现场办公会强调 保持稳增长良好态势 奋力实现跨越发展

8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德阳经开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现场办公会。

何礼深入四川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贵州航宇科技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问题,为企业服好务。柳梢堰湿地公园项目总投资约31500万元,西起绵远河东侧,东至龙泉山脚林山路,北临成绵高速,南接洪湖路,总面积约13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流域治理、河湖湿地、园林景观、绿化植被、堤防渠道整治、休闲广场、管理用房、基础设施及道路工程等。目前A、B、C区已基本完工,D区正在抓紧建设中。何礼来到D区,对该片区利用最大的单块绿地,着力打造啤酒节这一商业活动表示赞赏,希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同时,要充分保护和利用好柳梢堰湿地公园这一宝贵的城市资源,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带动周边产业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何礼听取德阳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指出,经开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总体平稳,有喜有忧,下半年发展形势向好。当前,经开区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乘势而上,坚持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保持稳增长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一要以经济发展为主体,建一流的体制、机制,助推经开区跨越发展。二要把重点企业的优势稳定好、巩固好、提升好和发展好,激发、培育新优势,做强存量。三要抓好重点项目,聚焦主业,把好项目准入关,多引进高质量企业。四要从顶层设计上抓好产业经济和城市经济融合发展,形成多规合一,实行片区开发。

据悉,下一步,德阳经开区将全力稳增长,奋起直追,补齐缺口,加快推动央企将745亿元订单变成产品、体现到产值,确保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10.5%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以上。同时,以项目为导向,确保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全年社消零增长12%以上。

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陈晓霞实习生蔡思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