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陈彬出席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8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四川省委党校进修部党总支书记、四川大学历史学博士、长征干部学院客座教授任春艳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专题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蒲正、雍兴文、李芳芳出席报告会。

在两个半小时的辅导报告中,任春艳用生动的语言,从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出发,结合长征精神,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了解读,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牢牢把握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落地见效。(记者徐皓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