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在中江县看望贫困群众时指出 对标“两不愁三保障”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8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前往中江县合兴乡劲松村,看望贫困群众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合兴乡是市政协的联系帮扶乡,全乡有贫困户483户1194人。劲松村6组的冷建明、5组的冷时元因病致贫,又苦于没有技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有经济来源;3组的冷时雄因病失去劳动力,儿子残疾,家庭生活困难;7组的林绍玉身体不好没有收入,日子过得很艰辛……在前期走访中,市政协将该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收集起来,对症下药、因人施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拓宽收入渠道,如今都已脱贫。“吃穿有没有问题?”“住得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需求?”张万平深入这4户已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地握手、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当看到他们的生活都慢慢步入正轨,张万平非常高兴,勉励他们继续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走访中,张万平指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要坚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强化举措、细化方案,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