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中江县普兴镇调研时强调 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加快发展扶贫产业

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前往中江县普兴镇,就农村安全饮水、农业产业发展、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为保障普兴镇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伏龙、东升两个村的管网延伸工程于今年6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伏龙村306户入户管网已经全部铺通,部分农户已用上自来水。整个工程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工,共解决586户农民饮水问题。来到伏龙村,何礼详细了解普兴镇农村安全饮水落实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实地查看其生产生活用水情况。何礼指出,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身体健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加强规范管理,提高饮用水安全的普及率和使用率,进一步提升农村安全饮水保障水平。

在山川村的高粱种植基地和大豆种植基地,何礼与村干部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脱贫措施落实和帮扶成效等情况。何礼强调,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要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改变传统农业模式,鼓励广大农民进一步学习种植技术,做大做强产业,盘活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今年普兴镇计划对15个村级办公场所实施改造。在山川村办公场所改造现场,何礼强调,村级组织阵地建设要坚持便民、利民的原则,继续完善和提升阵地功能,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功能化,更好地服务群众。

当天,何礼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开展金秋助学慰问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