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今年底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

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日前,市政府办印发《德阳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推进方案》,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根据《方案》,到2019年底,主要指标和重要改革将取得突破性进展,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开办企业全流程办理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按项目分类控制在70、80、90、100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获得电力办理时限压减一半以上,整体营商环境大幅改善,各项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方案》明确,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中,我市将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对标国际国内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全面建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贸易环境、支撑有力的金融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宽松优越的税费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规范严明的监管环境、科学透明的政策环境,积极打造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

《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效,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市级部门要根据《方案》,细化制定推进措施,进一步量化年度目标任务,实施项目清单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定期不定期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和交办督办。(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