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开发局领导调研德阳对口帮扶藏彝产品展示展销平台 创新模式构建长效帮扶机制 赵世勇陪同

7月30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一行调研德阳对口帮扶藏彝产品展示展销平台运行情况。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陪同。

德阳对口帮扶藏彝产品展示展销平台是全省首个“公益性展示+市场化运作”,集特色产品展销、帮扶成果展示、文化旅游推广、投资促进洽谈、干部教育培训于一体的拓展开放“新窗口”。来到这里,降初仔细察看了平台展销的农特产品、文创商品,并现场观摩了通过该平台实现线上订单式、线下体验式的消费演示。在文化旅游推荐区,降初观看了相关宣传片,详细了解我市对口帮扶藏区彝区情况。

调研中,降初对我市积极创新对口帮扶工作模式予以肯定。他指出,要以构建长效帮扶机制为引领,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帮扶资金支持、扩大销售渠道等措施,实现藏区彝区产品“走出来”销售,产业可持续发展,持续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要积极将藏区彝区特色文化引入德阳文化市场,对口开展好文化交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