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对口帮扶藏彝产品展示展销平台正式运行 赵世勇何礼出席启动仪式

7月18日上午,德阳对口帮扶藏彝产品展示展销平台正式运行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赵世勇宣布平台正式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对口帮扶藏区彝区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在传统“输血式”帮扶基础上,增强帮扶地区自我“造血”功能,让对口帮扶有精度、有力度、有温度。为此,旌阳区与凉山文旅集团共同打造德阳对口帮扶藏彝产品展示展销平台,发挥德阳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资源优势,把藏区彝区农特产品、文创商品、特色餐饮、风光美景、民俗风情等推销出去、宣传开来,以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助力脱贫奔康。

德阳对口帮扶藏彝产品展示展销平台位于旌北新区万达广场,是全省首个“公益性展示+市场化运作”,集“特色产品展销、帮扶成果展示、文化旅游推广、投资促进洽谈、干部教育培训”于一体的拓展开放“新窗口”。目前,该平台展销的农特产品近300个,文创商品120多种,推荐特色旅游线路20余条,实现线上订单式、线下体验式消费融合,纵深推进藏区彝区产业扶贫。下一步,该平台将以创新长效帮扶机制为引领,通过龙头带动、资金支持、农产品销售等措施,探索发展“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合作共赢模式,形成“产、供、销”综合一体的服务体系,确保贫困户的农产品走出大山、卖得出去、卖出好价钱,持续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还将把藏区彝区特色文化引入德阳文化市场,对口开展好文化交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启动仪式上,阿坝州阿坝县、凉山州甘洛县、凉山文旅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旌阳区和凉山州越西县签订了旌阳—越西以购代扶合作协议。

阿坝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金吉昌,凉山州委常委杨天利,市领导卢也、陈若愚以及市级相关部门、援藏援彝区(市)、藏区彝区受扶县负责同志出席仪式。(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