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投资实现“双过半”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通过“1+2+3”工作领导机制、“6+4+N”工作推进机制、“3+6+9+12”全链条计划管控机制、“1+2+4”工作奖惩机制等项目机制的建立完善,我市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据悉,今年全市共实施市重点项目285个,总投资38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2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281亿元,占计划的50%。实施独立考核省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8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65.4亿元,占计划的70.8%,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实现“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我市项目投资持续发力,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截至5月底,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9.1%,增速比去年同期高4.6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达68.2%,对投资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行动,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81个行业领域,形成“一个总库、8个子库”的项目储备基本架构,截至目前,共筛选储备补短板项目392个、总投资3250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484亿元。(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