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什邡荣登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榜单

记者获悉,在7月12日召开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表彰了30个2018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先进县(市、区)和进步县(市、区)。其中,中江县荣获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什邡市荣获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

根据《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四川全省183个县的县域经济实行定量综合考核,并根据“强县”“先进县”“进步县”设置不同奖项,省级财政将分别给予6000万元、5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一次性财力奖励。同时,对获奖县在项目建设、土地指标、招商引资方面予以激励。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83个县并非拉通考核排名,而是结合行政区划特点,划分为四大类别分类考核。同时,按照“统一指标、分类赋权”原则,对四大类别县统一设置经济发展、城乡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风险防控5道“考题”,共24项指标。还根据主体功能区定位,差异化设置各类区指标权重。(记者秦琴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