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 陈彬主持

7月1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全市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严格措施和办法,加强管控工作,从源头上控制政府性债务风险,做到举债有度、风险可控。要处理好防范化解风险与推动经济发展的关系,抓好平台建设,做到开源节流并举,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2019年上半年履职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人大开展任命人员履职情况监督,是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实现人大常委会任免权和监督权有机衔接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探索、稳步推进任后监督工作,让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了解掌握任命人员的工作情况,公正客观评价任命人员的工作,增强任命人员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2019年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专题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前教育纳入民生、整体教育规划中来,切实履行好政府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落实,解决学前教育阶段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会议讨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部分制度规划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修改意见,要求根据会议意见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涉及需要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按程序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方案。会议要求,要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准备工作,结合中央有关政策措施开展好执法检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同意将有关人事任免案、接受辞职案、决定代理案等提请下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

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组织方案。会议同意该方案并要求按照该方案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前还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李芳芳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列席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