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张万平主持

7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利用协商、调研、视察等载体,积极为贯彻落实好《电子商务法》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引导商家严格遵守《电子商务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法律贯彻落实的监督,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促进我市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全体政协工作者要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领会汪洋主席对新时代地方政协创新开展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履职方向,提升履职能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照今年工作要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开展好议政协商、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工作,高标准协商、高质量建言、高水平履职,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质效,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协商了我市乡村旅游民宿发展工作。会议要求,人民政协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乡村民宿发展建言献策。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民宿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要将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民宿打造结合起来,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着力将我市乡村民宿打造成具有德阳特色亮点和文化内涵的美丽新村民宿。

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四川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农业产业环线建设情况的视察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汪国华、张清良、徐春龙、陈若愚、尹艳参加会议。(记者叶斌实习生何可欣)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