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张万平率队

7月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我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绵竹市人民法院,实地察看了解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讨论、建言献策,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据悉,2016年至2018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2535件,执结31758件,执结率97.61%,执行到位金额81.17亿元。案件实际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法定期限内执结率等主要执行质效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张万平指出,在去年的第三方评估中,德阳两级法院全部通过测评,圆满完成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法院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开展好执行工作,着力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转变。张万平要求,要巩固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新收执行案件办理质效,加强旧存案件清理工作,高度重视执行案件源头治理;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要加强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完善网络查控系统,推动实现网络查控系统对各类财产的全覆盖,以信息化推动执行工作;要进一步推动执行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合理优化执行队伍结构,加强执行队伍纪律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徐春龙、毛德坤、尹艳参加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陪同。(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