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巡回报告会走进德阳

7月9日上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的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巡回报告会走进德阳。德阳市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武警德阳支队代表、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代表、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职工代表、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等单位代表、我市退役军人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今年2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各地各部门严格把关、积极推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组织认真评选、集中公示后,授予樊建川等29名同志“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称号。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尽忠职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带动就业,成为行业翘楚、新时代改革弄潮儿;有的恪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为民服务承诺,坚持“善小而为、持之以恒”的为民服务精神,数十年如一日,以实际行动架起党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他们展现了我省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治蜀兴川事业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精神和风貌。

报告会上,遂宁启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吴立保、德阳市旌阳区旌东街道乐安社区业主委员会党支部书记胥怀君、省纪委监委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处处长张军乐、达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马琳、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总队队长刘源、省地震局地震应急保障中心职员杨阳等6位“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参加报告会的观众生动地展示了一幅幅退役军人群体的“最美”画卷。

据悉,当天举办的报告会是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巡回报告会的第二场,接下来,报告团还将前往遂宁、广安、达州等地作报告。报告会的前一天下午,报告团成员还参观了我市退役军人党建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掀起学习宣传“优秀退役军人”的热潮,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德阳退役军人工作向前发展,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优秀、争当先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