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勉率队到德阳调研提案办理协商推动情况 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实现办出效果、解决问题、人民满意目标 赵世勇张万平陪同

7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队到我市调研提案办理协商推动情况。市委书记赵世勇,市政协主席张万平陪同。

钟勉一行先后前往德阳火车站、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德阳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绵竹市月季产业园、遵道镇棚花村,深入调研提案办理协商推动情况。近年来,市政协委员就德阳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成德动车公交化等工作提出了10余件提案,市政府、市政协狠抓相关提案办理落实,推动德阳火车站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动车客运量不断增加,群众出行愈加便利。绵竹市政协于2017年9月在遵道镇棚花村建立了协商民主联络点,把政协民主协商延伸到镇、乡、村。委员们深入到群众中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邀请群众参加协商,为棚花村提出产业优、民宿特、环境美等5条建议,充分体现了协商民主的群众性和平等性,为棚花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政协委员的贡献。

调研中,钟勉对我市提案办理协商推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阳市政协和全市各界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及其办理,扎实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形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把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作为出发点,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体现在提案办理各环节,从提案办理的前端环节、交办环节、末端环节都进行有效的协商,从而实现办出效果、解决问题、人民满意的目标。

据悉,近年来,市政协积极探索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新路径,坚持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始终,确保提案办理有的放矢、精准高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21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按照有关规定审查立案891件,立案率87.3%,未立案的130件作意见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市领导罗文全、卢也、吴玉华,市政协秘书长张蜀陪同调研。(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