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19年防暴处突实战汇报演练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动员大会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硬仗 赵世勇何礼陈彬张万平出席

7月4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防暴处突实战汇报演练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动员大会,检验全市应急处突队伍实战技能训练水平,展示防暴处突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及相关部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全市1200多名公安、武警、消防指战员参加演练。

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志刚出席。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演练作为一次综合应急能力的现场检验,突出了指挥高效、协调配合、快速反应、紧贴实战的特点,展现了全市公安队伍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昂扬的战斗作风,彰显了践行“两个维护”、守护一方平安的信心和决心。这次演练和平时实战都充分表明,全市公安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赵世勇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场硬仗。

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于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勇担职责使命。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保障人民安宁。要聚焦打防管控主业,统筹政治安全、防暴处突、扫黑除恶、公共安全等战场,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和违法犯罪,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要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持续深化“主动警务战略”,扎实开展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

三要锻造过硬队伍。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警建警方针,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全面从严治警,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一工作主线,按照实战实用的训练要求,常态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始终保持严阵以待、快速反应的临战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刘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的任务艰巨繁重,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警魂;聚焦主责主业,兑现庄严承诺;立足实战实效,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德阳公安机关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发扬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天,1200多名演练人员庄严宣誓“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并进行了街面暴力犯罪案(事)件处置、公安武警大规模防暴处突队形推演、特警武警极限体能演示、特警综合格斗术演示、武警特种战术基础动作演示、空地联动协同出击等科目演练,全面展示了训练有素、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以及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以实际行动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决心和能力。

市领导卢也、周新、梁晓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全军,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活动。(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