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陈彬主持

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德阳市为基层减负20条措施》;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办事工作机构上半年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在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半年,要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切实抓好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开展好任后监督、城市管理条例实施后的专题询问,以及执法检查、代表视察等工作;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帮扶,稳增长、环保、创城督导,以及促进产业发展等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细化措施、扎实推进;要深入推进“四讲四有”机关建设,抓好人大创新型工作。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办事工作机构要站在人大工作全局的高度,做好服务工作,统筹抓好各项调研、视察等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改进方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人大减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蒲正、雍兴文、李芳芳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